澳門金融學會(MIFS)、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商業研究與培訓中心(BRTC)、香港銀行學會(HKIB)聯合舉辦“專業財富管理師 (CFMP™)”及”銀行專業會士(CB)(澳門)初級”課程。開幕典禮於 2021 年 9 月 18 日至 10 月 16 日在澳門大學舉行。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中建議發展及深化現代金融服務業,助力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近年來銀行業、金融業和財富管理行業持續數碼化,這些對於金融從業人員的需求和素質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要求。 本中心希望能透過這聯合課程,積極參與澳門現代金融服務業人才的培養和發展,為落實“總體方案”的實施作出貢獻。

“財富管理師 (CFMP™)”及“銀行專業會士(CB)(澳門)初級”課程是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香港、澳門和中國內地等銀行和金融機構廣泛認可的專業資格。 從以往由澳門金融學會(MIFS) 和 香港銀行學會(HKIB)到現3方機構聯合舉辦 ,這多方合作希望能更好地融合港澳兩地在這課程的開展、專業知識和專長的相互優勢互補。課程分別各有80名和30多的業內人士報讀,並主要由澳門銀行業、金融業和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等相關專業領域的人員及學者進行授課。完成課程並取得及格成績後,學員將獲頒授「專業財富管理師™ (CFMP™) 」 及「銀行專業會士高級文憑」專業資格。主辦方(MIFS、FBA-BRTC & HKIB)希望未來將繼續舉辦類似的培訓項目,以提升和更新從業者和其他相關方的專業知識。

如獲更多資料,可到這網頁瞭解更多詳情: https://www.ifs.org.mo/CFMP_C.html